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08

我的剖宫生产回忆录

不知不觉,已经过了生产后的第13天了。回想在9月6号的那天,老公以及妈妈 和我一起去妇科那边检查。因为我的due date 是9 约6号,可是子宫颈却依然还没有打开。所以我决定要剖宫。 老公和妈妈虽然比较喜欢顺产,但还是尊重我的决定。

当天早上,我就入院,准备待产了。由于是剖宫,所以我中早上9时过后就滴水不占了。当到了中午2时,我整个人开始觉得很难受, 因为没有的吃和喝嘛!脾气也变坏了。到了3时,当护士通知我们,说单人病房预备好了,教我到新的病房。我一下床,羊水就破了。那时候的我,回想起来,真的好好笑。整个人都慌了起来。那时候的我,才发现原来我一直以为不是作动的感觉, 居然就是作动(请原谅我,因为比较起来,之前我所面临的degeneration, 这根本不算什么)

下午4时半,我就被推进了手术室。妈妈和老公都进不了。一切都得让我自己去面对。在整个手术的过程当中,我觉得最难受的莫过于插尿道管了。 6 个人,包括医生,麻醉师以及护士都在哄我。当好不容易插上了,就轮到背部的麻醉了。一共打了2 针。效果来的很快。当医生和护士为我消毒下身的时候,我已经感觉不到了。只觉得很厚的感觉。当医生把布挡在我的面前,我整个人都觉得好紧张,因为我知道,医生要下刀了。当他说‘knife" 的时候,我以为我会痛,可是什么都感觉不到。再过了半小时,我就听到了孩子很嘹亮的哭声。当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,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缝合过后,我就被推到观察室,待了1小时过后,就被允许推到病房。一出手术房,就看到了我的老公站在那边等我,妈妈则到病房里头等我去。手术过后的当晚, 我就要求护士把我的尿道管给拆了。因为我觉得很不舒服。那晓得拆了过后,我想下床如厕,却痛得我连站都站不起来。到最后出动了老公和护士两个人才把我扶起来, 解决我的问题。 到了第二天,想要去厕所,都有点怕。最后还是吃了止痛药, 才去如厕。 。。。好了不多说了。感觉自己好长气。对于这次的顺利产下我的宝贝,我深深地了解了母亲的伟大。我要好好的感谢我的妈妈, 还有我的老公对我的支持和所付出的一切切哦!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